在南投埔里,有一座非常特別的教堂而這座教堂可大有來歷喔~是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全部用『紙』建造而成。紙教堂Paper Dome,是國際知名建築師坂茂在日本鷹取建立了Paper Dome,當時是社區救援活動的據點,也是重建過程人與人的交流中心。而在阪神地震10周年時,重建工程已完成,而紙教堂Paper Dome的階段性任務完成後而面臨拆除,而當時參加阪神地震10周年紀念日的新故鄉基金會提出了讓紙教堂Paper Dome移築台灣921地震災區的想法,此想法也獲得日本的贊同。2008年紙教堂Paper Dome在南投桃米社區展開了它的新任務。

 

紙教堂08.JPG 紙教堂09.JPG

紙教堂47.JPG 

可以坐上去體會搖晃的感覺

紙教堂10.JPG 紙教堂12.JPG

紙教堂Paper Dome,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長方形的外牆,內部則用58根紙管建構出一個可容納八十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

紙教堂13.JPG 紙教堂15.JPG

紙教堂21.JPG 紙教堂17.JPG

此綠色建築物的創作來源是台灣隨處可見的鐵皮屋,所以此建築物與紙教堂Paper Dome形成不同的對比感覺

 紙教堂22.JPG 紙教堂23.JPG 紙教堂24.JPG

紙教堂Paper Dome的旁邊有很大一片的荷花池,不過要在5-6月來是個絕佳的走訪時機喔

紙教堂34.JPG 紙教堂48.JPG

出園區後如果要再進去的話,可在手上蓋上印章。

  

紙教堂Paper Dome想必是大家都聽聞過的名子吧! 如果有到南投埔里遊玩的話可以順道過去參觀,若有機會參與導覽解說,認識桃米生態,相信能豐富你的旅程。行程安排上,建議最好於傍晚時分再去一趟(或直接安排傍晚),紙教堂的夜晚與白天有很大的差別,在夜色漸暗的時候,紙教堂Paper Dome內昏黃的燈光與一旁的水池倒映,感覺格外的有情境喔~

 

桃米生態村網址 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taomi/index.php

 

交通資訊 :

 << 國道1號 台北南下 >>
      國道1號→彰化系統接國3南下往南投方向至霧峰系統交流道( 國道6號)往埔里至魚池埔里(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中
潭公路,往日月潭方向過暨南國際大學的下一個紅綠燈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第一個丁字路口左轉即為桃米生態村,延路都有民宿及景點的指標。   

<< 國道1號 高雄北上 >>
      國道1號→埔鹽系統上漢寶草屯快速道路(76號)過八卦山隧接中興系統→國道3北上往草屯霧峰→至霧峰系統交流道( 國道6號)往埔里至魚池埔里(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中潭公路,往日月潭方向過暨南國際大學的下一個紅綠燈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進入後即為桃米生態村,延路都有民宿及景點的指標。  

<< 國道3號 高雄北上 >>
      國道3號→由名間交流道下→集集 ( 接台3線轉台16線 ) →水里 ( 接台16線 ) →至日月潭 ( 接台21線 )→往埔里方向過大雁隧道
第一個紅綠燈左側有全家便利商店左轉第一個丁字路口左轉即為桃米生態村,延路都有民宿及景點的指標。

 

<< 國道3號 台北南下 高雄北上 >>
      南下北上均自至霧峰系統交流道( 國道6號)往埔里至魚池埔里(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中潭公路往日月潭方向
過暨南國際大學的下一個紅綠燈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第一個丁字路口左轉即為桃米生態村,延路都有民宿及景點的指標。

 GPS座標

          緯度:23度56分30.4秒經度:120度55分39.5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