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jpg 

身為6年級生的我,對於父母親或是更長的長輩來說,生男生女的定義及意義,真是大不同。

像是我的父親就會覺得,生男是一定要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傳宗接代,至於我母親她就還好(我的記憶中),而我對於生男的想法就不一定要是傳宗接代,我只想我的小孩,男的可以把我當成他的哥哥(是無話不談的那種);女的一樣把我當成他的哥哥(可以告訴我小秘密的那種~哈哈ㄏ),其實不管怎樣,小孩只要願意把他的想法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想要的親屬關係。

小孩的成長過程,父母親應該是扮演輔導的角色(我個人認為)而不是叫他們應該如何做,往往我們做父母親的好意,有可能會變成小孩以後的阻力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