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我心情非常Blue的一天(我已經是個非常看得開的人喔),為何ㄋ。

原因是今天早上進入公司的網站留言區發現一則討論話題,所討論的話題居然跟我的未來有關,那就是公司為了cost down而要做出部門整併及人員精簡(我本身也認同此作法),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但是心中還是有點不捨及難過,為何呢? 原因就是我所待了將近八年的部門,即將走入歷史,走入歷史的原因居然是部門沒做事及人事成本過高,當我看見時心中突然感覺酸酸的有種說不出來的難過.......

做事及不做事的定義到底是怎樣,有請長官幫小弟解釋一下好嗎?

小弟我只知道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到我們公司的營業處,服務我們的從業人員電腦展業上的問題(有時還要解決私人電腦問題),有時還要上課增加他們對電腦上的知識,或是幫忙他們在展業上的資料讓客戶更容易了解,偶而還要當他們的出氣筒,聽他們說公司的商品在外面是如何的沒競爭力......等等,往往他們在行銷上不如意時所說出的話,都是非常的尖酸刻薄,請問長官我是不是真的沒做事ㄋ?

不過,我早就隨時做好被裁員的準備了,如果是對公司有幫助的,我絕對沒話說。

重點是,不要為了剷除長官心中的眼中釘,硬是將有功能的部門給弄掉,而真正該精簡的部門因為主管會拍馬屁而沒事,我就不認同,我所待的部門就是會做事而不會拍馬屁,所以我們就是公司的高額成本。

希望正在看此篇的朋友你,要會做人,做事情只要有做就可以,做人才是出社會真正要修的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