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終於到了學習騎腳踏車的年齡了,於是我將哥哥之前的小腳踏車從倉庫中拿出,首先我將腳踏車踏板拆除,再將座椅調到她坐上椅墊後雙腳可以平踏到地面,這樣可以增加小朋友的安全感,這時就可以教她先用雙腳踢蹬地面使腳踏車前進,就跟滑板車一樣,剛開始會有點不習慣,多練習幾天她感覺抓到了,就可以很自在地利用雙腳使腳踏車前進,也會自然學會只要踢蹬幾下將雙腳離地利用往前慣性讓自己更省力也可以往前的技巧,其實只要到這她就應該已經學會平衡,離成功就不遠了。

      接下來就是將腳踏板裝上扶著車身幫她,並教導她要雙腳來回依序踩踏踏板,剛開始會不習慣但是之前的練習會幫助她平衡也會幫她如果真的腳踏車快跌倒時腳會自然最出反應。

      女兒萱,從裝上腳踏板到自己會起步騎腳踏車就兩天,一天學左右腳踩踏踏板前進,第二天學起步踏板的調整,都是利用幼兒園下課時間回家不到一小時練習,真的就是兩天,所以之前的基本功如果做得扎實,後面就真的很快了。

 

1021002 學習左右腳踩踏踏板

 

1021003 學習調整踏板起步  

  

1021003 與哥哥表演進擊的腳踏車

arrow
arrow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