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 Extreme14

      此裝置AirPort Extreme小弟已經使用好一陣子了,直到最近同事有意想買此裝置並外接印表機使用,諮詢我在設定上會不會很困難,所以小弟利用空閒之時將安裝步驟一一擷取出來,並分享上來給大家看看。

      其實我家網路架構如下圖所示,因為有樓層的問題,所以小弟買了AirPort Express與AirPort Extreme來做無線橋接器使用,讓無線網路涵蓋率跟強度增加,之前還沒買AirPort Express時,有時樓上樓下的收訊就差好多,直到加上AirPort Express後,整個網路使用順暢度都大幅提升,說真的Apple的東西還真是不錯用,有好多設定都是在下一步下一步就結束了。

AirPort Extreme15    

      回歸今天AirPort Extreme裝置外接印表機的設定。

Windows系統 :

      首先將印表機USB接頭與AirPort Extreme USB Port做連線。(廢話)
      到Apple網站,下載 Bonjour Print Services for Windows 軟體安裝。

      下載路徑 : Bonjour Print Services for Windows v2.0.2 http://support.apple.com/kb/DL999


      安裝完Bonjour Print Services for Windows軟體後,直接點選桌面捷徑執行。

AirPort Extreme01  

Bonjour印表機精靈會自動偵測印表機位置所在。

AirPort Extreme02  

選定印表機請按下一步,這時Bonjour印表機精靈會先自動找尋有無印表機驅動程式可安裝,如沒有會出現下圖所示的畫面,讓使用者指定要安裝驅動程式。

AirPort Extreme03

不管系統自動安裝驅動程式或是手動指定驅動程式,會出現下圖所示,此時我們只要在按完成就結束印表機設定。
真的就在不知不覺安裝設定完畢。

AirPort Extreme04  

 

Mac系統 :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選擇硬體中的列印與掃描。

AirPort Extreme05

 

AirPort Extreme06

此時按新增(+)來設定印表機 

AirPort Extreme07

此時系統會自定偵測所需軟體 

AirPort Extreme08

點選“下載並安裝”系統就會自定安裝了 

AirPort Extreme09

 又在不知不覺設定完畢了

AirPort Extreme11  

 

 

 

 

 

arrow
arrow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