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Grant  

今天在別人的Blog上發現這首背景音樂好吸引我,透過軟體辨別歌詞搜尋出這首歌歌名為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勝過一句"讚美主" " ,沒想到這位歌手是這麼的有名,她就是Amy Grant,我上網找了一些關於她的資料,資料來自網路的Blog。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歌。推薦~

      當代流行福音音樂,有著一個名號超級響亮的「天后」,那就是艾美葛蘭特(Amy Grant)。本名叫做艾美李葛蘭特(Amy Lee Grant)的Amy Grant,1960年十一月出生於喬治亞,是家中四個女兒裡面最小的一個,父親是個醫師,後來返回家鄉納許維爾,在優渥的家境中長大。由於全家篤信基督教,他們熱情的參與教會的各種活動。他們所隸屬的教會非常保守,嚴格禁止教徒在佈道活動中使用任何樂器,因此他們都是以清唱的方式來唱讚美詩的。不過,儘管如此,AG還是從十歲那年開始學習鋼琴,隨即又加入吉他。後來,她跟著姊姊參加別的教會,也接觸到比較活潑的宗教音樂。中學時代,她開始在學校的宗教集會中演唱,表演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卡洛金(Carole King)和約翰丹佛(John Denver)等人的作品,而由於那些她所喜愛的創作歌手們都不曾寫過福音歌曲,於是她就穿插自己譜寫的作品。有一次,在一家錄音室實習的時候,她把自己的一些歌曲錄製下來,被製作人布朗班尼斯特(Brown Bannister)聽見了,推薦給Word唱片公司,就這樣獲得了唱片合約。
      1977年,Amy Grant發表首張專輯,頭一年就賣出五萬張,以當時的宗教歌曲專輯來說,是很成功的,而她的幾首單曲也都在福音電台造成轟動。高中畢業後,她進入大學深造。
      1979年,她推出第二張專輯,唱紅了崛起中的福音創作歌手蓋瑞查普曼(Gary Chapman)所譜寫的抒情歌謠曲「My Father's Eyes」,不但被提名角逐「最佳福音歌手」的葛萊美獎,兩人更在繼續合作、獲得更多肯定之後,於1982年結為夫妻。
      1983年,AG發表第四張專輯「Age to Age」,以「Sing Your Praise to the Lord」和「El Shaddai」等單曲贏得更輝煌的成績,首度奪下「最佳流行福音藝人」葛萊美獎,福音音樂協會也頒贈給她多項「白鴿」大獎。在經理人的規劃之下,她開始嘗試走出福音歌壇的領域,以流行與福音雙線發展,果然打開了更寬廣的市場,締造更耀眼的成績。
      1986年,她應邀與彼得塞特拉合唱的「The Next Time I Fall」奪得全美冠軍,到了1991年,以「Heart in Motion」專輯全面征服流行樂壇,在這張專輯裡頭她以自己為六歲女兒譜寫的「Baby, Baby」再度奪下全美冠軍。而專輯裡其他的歌曲「Every Heartbeat」、「That's What Love Is For」等5首單曲同時也讓艾美葛蘭特寫下連續5首單曲通通打進抒情榜TOP5的紀錄。
      從80年代到90年代,Amy Grant始終都是流行福音音樂獨一無二的天后,多次榮獲福音音樂協會最高榮譽的「白鴿」大獎,只要她推出專輯,很少沒有拿下福音排行冠軍的。

    

  

Amy Grant -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勝過一句"讚美主"

God loves a lullaby
In a mothers tears in the dead of night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sometimes.
God loves the drunkards cry,
The soldiers plea not to let him die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sometimes.

祂深愛聽
在夜深人靜時
母親含淚唱出的安眠曲
勝過一句"讚美主
"

祂深愛聽
醉漢傷心痛悔
軍人懇求脫離死亡權勢
勝過一句"讚美主"

We pour out our miseries
God just hears a melody
Beautiful the mess we are
The honest cries of breaking hearts
Are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傾訴那些悲慘與不幸
祂看做感人肺腑的旋律
失去那些曾經的美好
因著破碎的心 所流真誠的淚
勝過一句"讚美主"

The woman holding on for life,
The dying man giving up the fight
Are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sometimes
The tears of shame for what's been done,
The silence when the words won't come
Are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sometimes.

婦人為生活而堅持
垂死的人放棄掙扎
勝過一句"讚美主"

因做了蒙羞的事所落下的眼淚
因諾言無法實現所帶來的沉默
勝過一句"讚美主"

Better than a church bell ringing,
Better than a choir singing out, singing out.

勝過教堂傳來的鐘聲
勝過聖徒齊聲的歌頌

 

影片來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m5kx3xqmg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X-IiKCXEc&feature=g-vrec&context=G204fb99RVAAAAAAAAAA
   
文章來源 :
http://blog.xuite.net/ymf6093/blog/224275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y Grant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