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點戰 In Time

英文片名:鐘點戰 (In Time)
導演:Andrew Niccol(安德魯尼柯)
演員:Justin Timberlake(賈斯汀提姆布萊克)、Amanda Seyfried(亞曼達塞佛瑞)
級別:保護級
上映時間:2011/10/28

  

劇情簡介:
《軍火之王》導演安德魯尼柯身兼編劇、導演、製片,由賈斯汀、亞曼達塞佛瑞、奧利維亞魏爾德和席尼墨菲共同領銜主演。
21世紀末,人類活到25歲就不會變老,必須努力工作,賺取「時間」以延續生命,一旦時間用盡,則會一命嗚呼,「時間」因此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威爾(賈斯汀飾)生在貧民居住的戴頓時區,生命朝不保夕。某夜,他在酒吧搭救了擁有超過100年以上時間資產的亨利,兩人為了躲避時間搶匪而躲藏起來。

隔日,亨利不告而別,一頭霧水的威爾發現自己繼承大量的時間資產,他穿越時區,來到富人雲集的上流之地,結識了富家女席薇亞(亞曼達塞芙瑞飾),也因此遭到時間警察(席尼墨菲飾)盯上,開始了一段與時間競逐的逃亡旅程。

片中對照出貧富兩種時區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戴頓區的窮人動作迅速,穿容易穿脫的拉鍊式衣服,以爭取更多存活時間;上流時區的富人則穿有釦子的衣物,生活悠哉。

而賈斯汀透露本片有很多的奔跑場景,堪稱是奔跑鏡頭最多的電影前幾名,是他至今參與過最辛苦的影片拍攝過程。

觀看心得: 
在這部電影的預告中,我想一開始就已經說明了這部電影,富人擁有的時間,而窮人的時間就是非常有限,必須透過工作、得到佈施,或者典當物品來得到寶貴的時間。就題材來說,我不得不承認是一部新鮮的題材,也是我喜歡的創新。但是我比較疑惑的是為何要以25歲為一個起點而不是30歲呢?

不過在片中時間的給予上有時可以一下傳送大量時間給對方,有時卻是要慢慢來有點感覺不對稱,還有片中後半段主角靠搶劫來發送時間給一些窮人,卻不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主角還要為了時間延續生命不停的奔波行搶真是有點怪怪得。

但我認為導演的目的,應是在諷刺現代社會的一種現象,窮人做得要死要活最後只是求得一頓溫飽,卻敵不過有錢的人只要動動一下物價指數,窮人就會餓死在街頭。當這個世界任憑有錢的人宰割,當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被誤用,這才是我們要面對最大題材吧!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如果你把他當成一部科幻片來看,你應該會覺得非常失望,但是如果你將它當做一個社會的縮影,或許還會覺得有點寫實呢!

影片來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ViernIzZ8&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圖片來源 : http://blog.roodo.com/anothermary/archives/17079341.html
資料來源 :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nen21637688_now.html
               http://www.inote.tw/2011/10/in-time.html

arrow
arrow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