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3 Idiots)

類別 :   劇情、浪漫愛情、 喜劇、 亞洲片
導演 : 【黑道大哥再出擊】拉吉庫瑪希拉尼 Rajkumar Hirani
卡司 : 【心中的小星星】阿米爾罕 Aamir Khan
          【阿育王】卡琳娜卡布 Kareena Kapoor
          【寶萊塢之風雲大亨】馬德哈萬R Madhavan
          【燃情邁阿密】波曼伊拉尼 Boman Irani
劇情 : 

      Rancho(阿米爾罕 飾)是大學電機系學生,頭一天到學校報到,就顯示他的聰穎與不凡,學習的過程更是處處和嚴格勢利的教授作對。他的好友Farhaan(Madhavan 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攻讀電機系;另一好友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 飾)心地善良,與Rancho陷入熱戀。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本人看完心得 :

       說真的小弟我一開始會知道此片,也是周遭很多朋友看過推薦。
       劇情真的很棒~有多棒各位可上網搜尋,他們寫的一定比我好很多,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個人卻被劇情中的許許多多話語給觸動了~它好像就是在敘述我們小時到大所經歷所追求的事與物。

       填鴨式教學可以讓學生得到真正的知識嗎?
       讀書如果不是為了求分數求文憑,學問在社會上真的有意義嗎?
       工作應該是找一份有前途的,還是自己喜歡卻沒有前途的?
       賺錢越多住屋越大就代表越成功嗎?成功的衡量標準是甚麼?
       一般人眼中的傻瓜,是蠢得不能迎合這個世界,抑或大智若愚呢?
       如果不能融合現實世界之中,有能力改變這個世界迎合自己嗎?

       現在為人父的我,每每都在想,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呢?
       對了~片中有句話真的很不錯喔,那就是 All is well

照片來源 :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1in41187043&pid=P-f1in4118704306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1164
                     http://blog.udn.com/kitty191/5169767
                     http://blog.youthwant.com.tw/A8802020/peterlai/1096/
                     http://ent.msn.com.tw/movie/story.aspx?id=1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個傻瓜 3 Idiots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