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聽到鳥叫聲,聲音實在有夠大聲,詢問之下才發現是一種叫台灣夜鷹的夜行性鳥類,在繁殖期(求偶)時所發出的聲音。不過說真的聲音真的很大,如果是對聲音很敏感的人一定會受不了。

台灣夜鷹體長約廿五公分,主要棲息在草原及裸露地、溪床,適合生長在攝氏廿度左右環境。一到八月為繁殖期,公鳥為求偶及保有領域會半夜叫不停。

台中縣野鳥救傷保育協會研究組長林文隆表示,南部地區十二月左右就可見夜鶯築巢求偶,中部約在二月過後,北部是三月上下旬。夜鷹求偶啼聲要到六、七月「孵蛋期」後才會變少,這也是為何二月到七月間環保局電話接不完的主因。

在草原棲息的夜鷹,正常一年下蛋兩次,但市區夜鷹因食物充足且環境較溫暖,一年可下蛋三次。

資料來源 : http://tw.myblog.yahoo.com/jw!Gc.tqIPESEekgqwpz_Y-/article?mid=28206&prev=28207&next=28205

影片來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2b61CIjR4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