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jpg

 希望此篇的內容能改變大家的思維,願大家多做環保,救地球。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極熊寶寶「搭便車」,趴在熊媽媽背上在北極冰冷海水中游泳,這是北極熊在全球暖化威脅下出現的行為改變,以利熊寶寶存活下去。

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研究人員,是在追蹤北極熊活動時,發現這種新出現的行為改變,認為是全球暖化造成的結果,因為全球暖化讓北極夏季浮冰減少,北極熊得游更遠的距離覓食。

WWF說,這種改變攸關小熊能否在浮冰更少的北極生存下去,因為小熊身體還沒長出足夠的脂肪,在冰冷海水中長距離游泳容易冷,母熊背著小熊游泳,就能讓熊寶寶大部分的身體不用碰觸到冰冷海水,緊貼著媽媽皮毛也能保暖,減少流失熱量。

這項從2007年展開的北極熊追蹤計畫,是在母北極熊身上裝上無線電項圈,透過衛星接收項圈發送的訊號,藉此監視北極熊的行動,追蹤其行為、了解氣候變遷對牠們的影響;選擇母北極熊,是因為公熊脖子比頭圍大,項圈容易掉。

研究人員蒐集到的資料顯示,過去4年來,阿拉斯加地區北極熊游泳距離約350到400英里(約563到643公里)。北極熊是游泳高手,但是牠們獵食和繁殖都得在海面浮冰上進行。

WWF的北極熊專家約克說,「隨著北極海冰持續融化,北極熊的游泳距離可能會繼續增加」,若小熊被迫要游350到400英里,能以流失最少熱量的方式進行就很重要。他說,游泳距離增加,也不利身體不佳的北極熊生存,或者可能受困在惡劣氣候中。

資料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1/78/2i62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