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jpg

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父母親往往將最好的給兒女們,連我都不例外。

不過在前幾天的早上用餐時,隨手翻開報紙閱讀,被一則 "學會放手"的標題給吸引住,當我閱讀後心中百感交集。

原本我認為稀鬆平常的事情,卻是剝奪了小孩學習的機會,比如說天氣涼了,身為父母親的我們一定會提醒小孩要多穿件衣服,如果小孩不從,我們一定會強迫他們多穿就是了,往往就是這樣讓小孩失去了自我判斷的好機會。

在那篇的內容中,提到「父母不要太能幹,孩子就會比較能幹。」,這句話跟我太太的想法不謀而合,在安全無慮的情況下,應該學會放手,讓小孩們多多嘗試,把機會盡量留給孩子,希望孩子能在過程中,學習生活的智能,父母只需信任、寬容地在身旁陪伴著就好。

此時此刻的我,一定要學習多 "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