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出人體T恤.jpg 噴出人體T恤1.jpg

托瑞斯(上圖左)先在男模身上噴上白色布料纖維形成T恤,再噴藍色纖維點綴(上圖),乾燥後T恤還可穿脫洗滌(下圖)。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可穿脫洗滌 下周辦服裝秀

想要快速量身訂做一件衣服嗎?西班牙服裝設計師兼科學家托瑞斯研發「噴霧式製衣法」,只要將含有棉、毛等布料纖維的溶液往人體噴灑,轉眼間就能完成一件合身的無縫衣衫,十分神奇。

西班牙

托瑞斯(Manel Torres)十幾年前萌生「噴霧式布料」的概念,多年來致力研發將噴霧式布料應用於時尚產業,相關技術已取得專利。下周他將在倫敦帝國學院舉行「有型科學」(Science in Style)噴霧式服裝秀,日前先向媒體展示如何「噴」出一件T恤。

還原液狀重製衣

噴霧式布料是一種液體,主成分是棉、毛、麻或壓克力等不同材質的布料纖維,以及將纖維凝結在一起的塑料聚合物,還有保持液態的溶劑。液體可裝入噴槍或噴霧罐,直接噴在人體後,立刻乾燥成布料,形成可重複穿脫及洗滌的衣服,不須編織或縫合。一旦衣服穿膩了,還能還原成液狀,重新製作新衣,或修補舊衣。

研究噴式醫療品

托瑞斯已成立「噴霧布料罐」(Fabrican)公司(網站:http://www.fabricanltd.com/),積極將噴式布料商業化,但不是人人都希望曲線畢露,因此他還在研究如何噴出寬鬆衣服,並能消除噴霧中溶劑的氣味;估計兩年後,消費者就能買到「噴」的T恤。而托瑞斯也研究將此技術用於其他層面,如:醫療用貼片、繃帶等,以及家飾布或汽車內裝用布品。

噴出人體T恤2.jpg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 爽報 2010/9/17

                http://blog.udn.com/t8830209/442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