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二日遊11.JPG

2010-08-14(星期六) 突然臨時決定的南投二日遊,原本這禮拜是要待在家中休息的,沒想到二姊說要不要到南投日月潭玩呢? 想說沒事那就出外踏踏青好了,所以我們就準備了一些簡單的行李就出發了,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位於南投國姓鄉的"炭雕藝術博物館",入館內參觀是免費的,並且館方也會派解說員講解及介紹好多有關炭的相關知識,館內也陳列了許許多多跟炭有關的產品,是值得到訪的景點,不過聽了解說員的講解後,會讓你覺得有許多炭的產品都值得買回家,所以你的錢就會不知不覺得往外跑喔!

日月潭二日遊01.JPG

日月潭二日遊02.JPG

    

日月潭二日遊05.JPG

用備長炭製成的樂器,敲打出來的聲音很像鐵琴的聲音。

日月潭二日遊07.JPG

說到這個用炭製成的新台幣,也超有創意,"炭錢"就是我們台語說的賺錢意思。

日月潭二日遊04.JPG

參觀完 "炭雕藝術博物館" 後,時間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於是我們一群人往埔里市區找吃的順便討論要到哪玩,本來是想到"廣興紙寮"DIY的,可是又不知道晚上住宿的地點,怕DIY的時間過久會耽誤到找住宿的時間,所以就到用餐地點不遠的 "埔里酒廠" 再度參觀玩玩,記得上次到訪 "埔里酒廠" 的時間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了,沒想到現在的 "埔里酒廠" 又不一樣了,多了好多的大陸觀光客。

日月潭二日遊20.JPG

日月潭二日遊14.JPG

日月潭二日遊19.JPG

參觀完 "埔里酒廠" 後,我們就前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今天住宿的 "松居歐風休閒渡假村" ,來到住宿的地點後,發現松居應該是由民宿做到現在的度假村型態,而飯店幫我們預留的房間是位於入口處的小木屋,進到房內發現有股很重的濕氣味,原本想說如果沒辦法換房的話,就想退訂再找別家,沒想到飯店很有誠意的讓我們換房到隔壁棟的別館,別館設備較新,但是就是房間比較小,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內。晚上住宿敲定後,大家的肚子都餓了,所以我們就出發到 "伊達邵" 享用晚餐。

伊達邵,是我第一次到訪,沒想到真是幸運看到兩道彩虹,小弟順手用相機拍了起來,不過由於技術不好不是很明顯,而伊達邵的晚霞真是美麗,小吃也很好吃,紅茶更是好喝。

      下圖左側,有兩道彩虹,不過不是很明顯,技術太差。

日月潭二日遊22.JPG

日月潭二日遊26.JPG 

日月潭二日遊21.JPG 日月潭二日遊23.JPG 日月潭二日遊24.JPG 日月潭二日遊25.JPG 日月潭二日遊28.JPG

享用完晚餐後,回到飯店,養足體力,準備明天遊玩的精神。

=====================================================================

飯店早上用餐的地點,房屋的造型很特別。

日月潭二日遊33.JPG

飯店是位於澀水社區內,澀水社區的早上空氣真的好好喔,真羨慕住這的人。

日月潭二日遊32.JPG

日月潭二日遊31.JPG

日月潭二日遊29.JPG

離開飯店後,我們一夥人前往著名的 "日月老茶廠" 參觀,茶廠內的停車位不多,不過廠區的感覺很日式,是值得一來的景點,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可以事先預約導覽,不過是要費用的。

 

日月潭二日遊35.JPG

日月潭二日遊34.JPG 日月潭二日遊38.JPG 日月潭二日遊39.JPG 日月潭二日遊40.JPG 日月潭二日遊41.JPG 日月潭二日遊43.JPG 日月潭二日遊46.JPG

離開 "日月老茶廠" 後,我們前往南投魚池鄉頭社活盆地,體驗走路有QQ的感覺,不過沒有照片可供大家觀賞,不過網路上有許多資料,如要前往的話可上網看看,個人是蠻推薦前往體驗看看。體驗玩QQ的感覺後,大家都滿頭大汗,於是到網友推薦的 "哇拉密法式冰淇淋" 享用冰冰涼涼的冰品消消暑氣。

最後來到了二日遊的最終站"南投水里車程火車站",覓尋有名的"木桶便當"來填飽我們的肚子,不過木桶便當真的不便宜喔!  對了,來到車程這手機的訊號都是超差的,如果是多台車同遊的話,記得要先講好集合地點喔。 不過小弟本來是要來體驗木工DIY,沒想到車程這人潮真是多,越晚越多旅客,所以小弟還是先暫緩DIY的計劃,先走馬探花的看看,改天再到這遊玩,建議早上來不要下午來,人真的好多,車又不好停。

日月潭二日遊50.JPG 日月潭二日遊51.JPG 日月潭二日遊52.JPG 日月潭二日遊54.JPG 日月潭二日遊56.JPG 日月潭二日遊59.JPG

日月潭二日遊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